箐箐子衿

【占园】情书

首先!第一次写第五的同人文!

cp:占卜师(先知)×园丁

有一点点的黄祭,真就一点点

人设基本没有!

小学生文笔!

小学生剧情进展!

能接受就看,谢谢(・ิϖ・ิ)っ

1.

“咕咕咕”役鸟落在花园的树枝上,正忙碌的女孩儿抬头,冲它一笑:“又出来玩了?克拉克先生不会骂你吧”

艾玛的担心是有道理的,那位新来镇上的占卜师总是一副很冷淡的样子,这只役鸟是他很珍贵的随身物,要是乱跑出来,真不敢想象那位先生会有多生气。

役鸟摇摇头:“咕咕”落到艾玛肩上。

“不骂你就好。”艾玛笑得灿烂,顺手摸了它一把。

役鸟害羞一般,扭捏地用翅膀遮住脸。

艾玛有一种调戏了良家姑娘的感觉,莫名的兴奋(什),笑出声来:“哈哈哈哈,没想到你主人那么凶,你倒是很可爱。”

“咕咕咕”脸遮得更厉害了。

正巧,一个声音传了过来:“艾玛。”

“葛兰兹先生?”

葛兰兹点点头,算是打了招呼:“有你的信件。”

“嗯?”虽然很疑惑谁给自己写信,但怕耽误维克多送信的工作,还是收下了信。

“伍兹小姐,”维克多似乎不想离开:“……小姐不打开看看吗?”

“嗯,当然要看”艾玛知道这位邮差先生似乎很喜欢看别人收到信件后喜悦的样子,出于尊重,她自然允许这位先生在旁边,而且这件事也不会影响自己,何必扫了别人兴呢。

维克多很高兴——这位小姐读信时没把他赶走。

他观察着这个收信人的表情,她愣了愣,看最后的收信人究竟是谁,有些不敢相信,确认再三,脸上泛起了红晕。

根据他送信的经验,这是一封情书。

“小姐,您想写回信吗?”维克多是很愿意促成一段好事的,尤其这个姑娘那么尊重他。

“先……先算了吧,我连人家是谁都不知道呢。”

“没写署名吗?”维克多不禁有些想笑,名字都不敢写,就不怕对方找错了人?“那可以问问小姐身边的人,毕竟,喜欢一个人时,对她的所作所为,是很容易与对普通人的所作所为对比出来的。”

“嗯,谢谢葛兰兹先生的建议了,我有空就去问问艾米丽的想法。”

“好了,小姐,我去送下一封信了,再会。”

“路上小心,葛兰兹先生。”

“嗯。”

艾玛坐在椅子上,继续研究那封信。

信里很多内容都是在描写她做的一些事,信里说她很可爱,很想和她一起聊天,但他不敢。

最后一句话,很戳她心:

暖风萦绕,有你,真好。

猫头鹰微微趴在桌子上,盯着那封信,又用翅膀遮住了自己。

当然,艾玛只顾着研究信,没看见:“写信的是个害羞的人呢。”

2.

由于花店的工作忙碌,艾玛忙起来,也就忘了情书的事。

但是第二天,葛兰兹先生的笑意以及眼里的猜测之意,令艾玛不得不深深思考,究竟是谁写的信。

“打开看看吧,小姐。”维克多在他的包里抽出一封包装格外精致的信,“又没署名吗?”

“嗯。”

看格式和字迹,还是昨天的那个人写的。

和昨天那封差不多,写她在花店发呆的样子,有点笨拙的描写手法,让艾玛有点想笑,看起来这个人很腼腆啊。

结尾依旧是一句很撩人的情话:

这花卉春意盎然,仍不比你笑容烂漫

不得不说,艾玛感觉她的少女心被满足了。而且对方可能想起来艾玛是个园丁,害怕她误会,还特意补了一句:“(不是在说你打理的花园不好……)”

有点可爱啊……

“葛兰兹先生……我是说,这封信送来时应该是能看见对方的吧”

“很抱歉,小姐,这两封信都是在我早上准备送信时,在门口看见的。”

“那好吧,慢走,葛兰兹先生。”

“嗯”

3.

对方真的是足够有耐心,连续了三个月,隔三差五就给她送信,现在艾玛和维克多都已经熟络到,可以放下敬称,沏杯咖啡一起聊天了。

“艾玛,”维克多笑意盈盈地进入花园,很自然地坐在旁边的椅子上,“又是你的信。”

艾玛放下手中的活计,摘下手套,给维克多倒了杯水:“抱歉,维克多,昨天今天没有咖啡了。”

“没事艾玛,”维克多毫不在意:“来,第83封了,看看他今天留名字了吗?”

维克多依然喜欢观察别人读信时的态度,他看着艾玛从一开始的震惊到害羞,再到现在的习以为常,将看情书当作常事。

今天,又是习惯的神情吧……

“……维克多,”他第一次见艾玛慌张:“这封信不对!”

“怎么了吗?有错字?”

“不,”艾玛指着一处给维克多解释道:“这里说:

‘看见你送给奈布一朵花,我有点不开心,说不出来的感觉,就是不舒服,我怀疑我病了……’”

“有什么不对的吗?很明显,给你写信的人吃醋了。”维克多冲艾玛挤挤眼,笑个不停。

“……可昨天我给奈布花时,那个时候只有我和奈布在场。”

“……艾玛,是你记错了吗”维克多有点不敢相信:“或者,他可能是在花店外看见的?”

“可是维克多,你信我,我没记错,当时并没有任何人在门口逗留”艾玛深呼一口气:“而且,我当时为了给奈布一朵新鲜的花,是带他来后花园摘的花。”

“这就有点奇怪了,艾玛,那你要小心一点,这个看起来所谓的腼腆男孩,有可能会偷窥。”维克多思考了一下:“艾玛,要不你去找艾米丽和玛尔塔她们,借住一段时间,不然我怕你会有危险。”

“谢谢你的忠告,维克多,我考虑一下。”

“你注意一点。”

“嗯”

4.

艾玛感觉自己脑子乱乱的。

给自己写情书的看似腼腆可爱的男孩,居然会偷窥自己……?

这个打击,不亚于小时候看童话故事,童话突然被戳破,漏出邪恶的时候。

不过认真想想,也是啊,谁会喜欢一个只会修剪花朵的园丁呢。

怎么想都是别有用心啊。

至于要不要搬走,艾玛还没想好。

“咕咕咕”猫头鹰熟络地落在她肩上,艾玛在想事情,被吓了一跳,猛地回头,蓦然对上猫头鹰的眼睛,有一瞬的失神:

它的眼睛是蔚蓝的,让她想到了星空。

它自和主人搬到镇上后,就每天偷偷到艾玛家玩会儿,看着她干活。

“要是搬到艾米丽那儿,还能和你玩吗?”艾玛自顾自地说道。

“咕?”脑袋一歪,可可爱爱。

“……”哇太犯规了啊,好可爱……先不搬家了,大不了叫艾米丽来这儿住。

想着,顺便撸了一把鹰鹰。

“咕”又一次用翅膀遮住自己。

5.

“早啊菲欧娜”艾玛拿出一束花递给那个被称为菲欧娜的女孩:“紫玫瑰,象征你的高贵和美丽”

“哦谢谢,艾玛,”菲欧娜很高兴地打招呼:“有心事吗艾玛?”

艾玛有点愣愣的:“!?”很明显吗?

菲欧娜笑出声来:“哈哈哈哈,艾玛依旧可爱呢,”她揉了揉艾玛的头发:“你都快把"有心事"三个字写在脸上了,而且啊,艾玛你给我的是月季,不是紫玫瑰”

“啊?!”艾玛有点迷茫:“可能是我这两天没休息好吧,抱歉了菲欧娜,等下我再给你拿一朵。”

“不用了艾玛,”菲欧娜没有继续笑,反而有点担心地问:“发生什么了吗?怎么睡不好呢?”

“……”艾玛不知道从何说起,而且有点犹豫要不要给自己的好姐妹说。

“别担心了,艾玛,”菲欧娜双手合十,很是虔诚“我是祭司啊,你可以告诉我,吾主听到了也会保佑你的。”

“……嗯”

艾玛组织了下语言,将整件事情告诉了菲欧娜。

“……啧,这样的话,艾玛你是想摆脱那个人吗?”

“……我不知道”艾玛有点懵,毕竟自己在那个人写的情书中,确实有被撩到,她甚至有想过找到那个人,和他在一起,就像童话中的故事一样……“我只是想找到那个人。”

“哦~”菲欧娜饶有兴致地笑了:“那你可以去问下伊莱·克拉克先生,那位大名鼎鼎的占卜师。”

“……就是养猫头鹰那个吗?”

“是的呢艾玛,别人我不敢说,这位占卜师的水平绝对很高,虽然他才来到镇上半年不到,但是,找他算命的人已经可以排到皇宫了。”

“克拉克先生那么厉害,为什么没去大点的城市?”艾玛式疑惑。

“嗯,这个我也不知道,吾主不想让我和别的男孩儿扯上关系,也懒得去问了”

“哦~”艾玛式笑容:“哇噻,你和那位神明大人进展到哪一步了?”

“……艾玛你别瞎说!我走了!”这次换菲欧娜不知道答什么了,脸红地走了,临走还是说了一句:“总之你要是想知道是谁的话,就去问问那位占卜师!”

“嗯”那位先生不好相处的样子,嘤,难搞。艾玛胡乱揉了一把身边的猫头鹰……啥,这猫头鹰怎么又来了。……没事,可爱就不嫌弃了……

6.

艾玛还是抵不过自己的好奇心。

看着眼前的门,深吸一口气:“有人在吗?”

“……”

没人说话,艾玛松了一口气,下次吧……

“进来就行。”冷淡的声音传来。

艾玛小心翼翼地走进门,看见了坐在沙发上的先生。

一身黑色袍子,与其他的占卜师无异,唯一有区别的是,他眼睛被一块布遮住,上面还画着艾玛看不懂的符文。

“你好,克拉克先生……”艾玛感觉那人身边的气温似乎都低了一度。

只希望这位占卜师大人快点算完,她好快点回去,不然在这里呆着,她都不敢说话了。

“嗯。”伊莱就只答应了一声,还是不说话。

艾玛保持笑容,给他递上一朵郁金香:“我只有这个可以作为见面礼,请别嫌弃。”

“自然不会嫌弃。”伊莱遮着眼睛,却似乎很清楚她的位置,将花朵拿了过来:“你此行的目的,我知道,只是艾玛小姐,那个人是我的朋友,我只能告诉你,他很爱你,其他的,抱歉,无可奉告。”

“……”艾玛有点失望,:“……先生,见到了他,请帮我带一句话”

“什么?”

“……我知道是你。”

伊莱颤了一下:“……你……”

“是的,我都知道”艾玛垂下眼眸。

她在菲欧娜走后,又重新看了一遍情书,很多东西总要在看了好多遍后才懂,很多细节,她以前没注意。

有一些地方的描写,看似不经意,其实能透漏出一部分信息的,比如,有一个地方的描写,更像是在她上方看到的。

根据这点,她立刻想到了那只猫头鹰。

猫头鹰是不可能写字的,所以,她又想到了它的主人——这位占卜师先生。

本来她还不确定的,尤其看到了那么冷淡的伊莱,只是他遮着眼睛,却能准确的在她手上把花拿走,当然,这可能只是占卜师大人的一些小把戏,但这些串在一起,就不得不让艾玛多想……

“我不清楚你是怎么通过鹰鹰观察我的,但你既然是让菲欧娜都肯定的占卜师,这应该不是什么难事。”

“……”伊莱低下了头。

“为什么呢?”

“……”伊莱笑了:“为什么?为什么像个痴汉一样写情书吗?因为我喜欢你啊!”

“可……”

“我知道你不会喜欢我这样的人,你很活泼,你很温暖,你应该和奈布那样的人才合适,但……”伊莱有点自嘲:“但我就是喜欢你啊,哪怕你不知道我是谁,哪怕你会烦我,我还是想让你知道,有个人如此喜欢你。尽管我知道,你喜欢奈布。”

艾玛愣住了。

伊莱将这当作是对他那句话的默认,继续自言自语。

“走吧,”伊莱把头低得更低了,旁边的猫头鹰也转过身:“我不会再打扰你的生活了……”

艾玛知道他误会了自己的意思,不过,她没解释什么,比起现在说清楚,她想到了一个更好的主意。

看着那个正伤心的男孩儿,她不禁有点期待他明天的反应。

7.

“嘿,占卜师先生”维克多笑容满面,“你的信件”

“嗯?”

“这次我就先走了!”维克多第一次没多呆一会儿,他能够猜到对方在看到信后会是怎样的表现。

伊莱摘下眼罩,露出他蔚蓝的眼睛,开始看信。

信的内容让伊莱激动得差点把肩上的鹰鹰甩出去(什):

我亲爱的占卜师先生,你误会了两点,我的意思是,你的心意,为什么不当面和我说。

第二点,我喜欢的不是奈布,我喜欢的人啊,是个很容易害羞,很腼腆的人,对了,他还特别喜欢给我写信。简直太可爱了,偷偷告诉你,明天,我就会去找他求婚的。


8.

“伊莱,你当初不会占卜一下吗?”艾玛有点疑惑:“这样就不会那么费劲了”

“……我不占卜关于自己的事情,要让生活更有新鲜感!”十分慷慨激昂的话语。

“……好吧,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。”艾玛揉了揉他的脸:“怎么那么可爱……?”

“可爱吗?”

“当然”

“去床上再捏”伊莱横抱起艾玛。

“喂!……”挣扎无果的艾玛。

9.

占卜师的想法很简单,他喜欢恬静的生活,所以选择了一所小点的城镇。

来的第一天,他在家里通过役鸟,看见了整个城镇,看见了在花园里忙碌的艾玛。

她祖母绿的眼睛很好看,不由得指挥役鸟停在了那儿的树上。

她看见了,回头冲“它”一笑。如此明媚。

后来,他就开始不自觉得让役鸟往那家花店飞。

他开始了解了她。

一两个月后,他开始给她写匿名信,通过役鸟看她的反应。

后来,她找到他,并告诉他,她都知道时,伊莱以为自己没可能了,他感觉到了心塞,而且作为一个占卜师,他甚至从来不敢去算艾玛有几分概率喜欢他,是的,他不敢,他怕那个答案是他想的那个。

……还好,她也喜欢他。

评论(2)

热度(7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